百度SEO快照停止更新 是否會影響收錄


首先聲明一點:我這裡說的是百度快照停檔,而不是回檔。
做網站優化,我是半路出家,以前也沒有接觸過,但,處於生活所迫,毫無徵兆的和SEO優化,結下了,不解之緣。我是做程序(net)出身的,但是,天生豪放不羈的我,在大學沒有上完,就輟學不上了。我是在2008年快過年的時候找到的第2份工作,很對口,一家做網站的公司。
這家網絡公司,是一家大學生創辦的網絡公司,(濟南與時網絡科技有限公司)一直到現在我都沒有走,中間發生的事情很多,也許是命運安排,我的人生旅途中注定要留下他的腳印,出於技術,和人事安排,我機緣巧合的,做起了seo,當然也是無可厚非的事情,畢竟沒什麼工作經驗,剛出來“混”,總是要交學費的。對於這樣的安排,我的內心很坦然,因為我知道這樣的事情,太普遍了,也太正常了。
好了,言歸正傳,該談談今天的題目了,百度快照停止更新,是否會對網上廣告收錄產生影響。我不知道大家對於這樣的一個問題,老鳥們,會給出什麼樣的答案。我猜多數會說肯定會有影響,顧名思義,百度停止更新快照,多數原因,是因為網站,在經營和維護過程中,出現了一些問題,被百度劃歸到觀察期的大部隊中來了,好比,在學校犯了錯誤,被學校處罰,停課寫保證反省,當然一定要深刻的,不然,學校可不會給你好臉色。你也休息草草了事,矇混過關。其實百度也一樣,快照被停檔,肯定是你的網站出問題了,蒼蠅不叮沒有縫的雞蛋,那接下來的事情也很明瞭了,趕快查查自己的網站到底是什麼地方觸犯了百度的龍顏了,處理不好這些“人情世故”,可真得吃不了兜著走了。
我在維護網站的過程中就遇到了這樣的問題,期間我也很鬱悶,但我知道我得清醒,知識都是在實戰中,得到深化和昇華的,做seo,一要用心,二要,細心,三要有耐心,做不到這些,seo永遠也做不來的。尤其對於初出茅廬的小鳥們要是再不下更到的功夫,笨鳥先飛,鬼知道你什麼時候能跟上大部隊,更別說跟世界接軌了,呵呵,開玩笑,話點到為止不然就貽笑大方了。思緒回來,繼續說,我通過反覆的回憶,事發之前我到底做了些什麼事情,經過不懈的觀察和分析我考慮了,一下幾個因素,可能導致了,網站快照停止更新。一,我每天都會補充些高質量的網上推廣鏈接,一般都是pr比我們高的,快照出於pr高的原因,有些在快照日期上沒有卡的那麼嚴,其實大家也能理解,pr高,快照又新的站,怎麼可能會輕易的和那些比自己pr低的做鏈接呢。但,我分析,這並不是主要的原因,我猜測因為有的時候我添加的鏈接多了,會刪除一些快照更新緩慢的站,和一些首頁下沉的站,可能是更換的太頻繁了。第二,我那天在百度貼吧,發了一些帖子,也跟了一些帖子,但是,最後都沒有通過,我跟的帖子當時都發送成功了,但隔天卻又被百度刪除了,一個都沒有剩,真是不解我看看其他人發的帖子,做廣告的嫌疑更加明顯,卻都留著,難道故意和我作對,搞不懂,更年期的百度,真是誰都惹不起啊,是非對錯,都是人家一個人說了算,誰叫人家是老大了。惹不起還躲不起嗎,小鳥,我不去貼吧了,自娛自樂總是,可以吧。事到如今我也不清楚發帖是否是快照停檔的誘因之一,不過,前者的嫌疑最大。
說到這裡,事情才剛說了一半,只說了,百度快照停檔,以及其中的誘因。快照停檔,顯然是被百度盯上了,被列入考察之中。所以,我也覺得百度可能暫時不會收錄我們新的內容了,但是,恰恰相反,百度照常定點收錄,只是關鍵詞的排名稍微有點下滑,但都仍都在前五之列,網站製作,稍微下滑了幾名,網站建設下滑的比較厲害從60多名,跌到130左右,但我的前三個主關鍵詞都沒什麼影響,話鋒到此,我剛看了下,我今天的收錄,哇塞!5:00左右的時間百度又定點收錄了,叫我迷惑不解。
通過此次事件,我總結了一下,百度快照停檔,不會直接影響到收錄,或者說影響的因素很小,而且 當我們定點更新網站的時候,百度不但會定點來收,而且,有的時候,即使不是原創,或者偽原創,百度也照收不誤!
好了,今天就先寫到這裡吧,有機會再和大家交流!呵呵........
如有轉載,請註明,文章來自:濟南與時網絡科技有限公司,webdesign.zoapcon.comc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s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