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補鐘-2009年1季度和4月汽車網站核心數據發佈-學車師傅 


考牌

[ 新聞] 日前,艾瑞咨詢集團(iResearch)根據網民連續用戶行為研究系統iUserTracker的最新數據,發佈了2009年1季度和4月汽車網站核心數據,這兩項數據顯示,在所有幾項數據中均排名第一,以下為iResearch艾瑞咨詢發佈的內容:

● 艾瑞iUserTracker:2009年第一季度汽車垂直網站核心數據

與太平洋汽車網流量優勢明顯

 

根據iResearch艾瑞咨詢最新推出的網民連續用戶行為研究系統iUserTracker的最新數據顯示,和太平洋汽車網在覆蓋人數方面擁有一定優勢,2009年3月,二者覆蓋人數分別為1725萬人和1239萬人,網民到達率分別為8.2%和5.9%,與其他汽車網站拉開了一定差距。

汽車垂直網站訪問次數逆勢上揚

根據iResearch艾瑞咨詢最新推出的網民連續用戶行為研究系統iUserTracker的最新數據顯示,經濟危機並沒有對汽車垂直網站的用戶瀏覽行為造成顯著的負面影響,主要汽車網站的季度有效瀏覽時間均出現了不同程度的增長,其中和太平洋汽車網增幅較大,增長率分別為64.4%和46.7%。

 

艾瑞咨詢認為,09Q1用戶對汽車垂直網站訪問時間的增長來源於兩方面的原因:第一,在國家政策利好和季節性週期的雙重作用下,一季度汽車市場出現回暖,汽車產銷同比增長1.9%和3.9%;另一方面,波動的經濟走勢為車市帶來大批觀望者,抄底買入的心態促使消費者更加關注汽車的價格走勢,汽車垂直網站關於車型、報價等方面的針對性信息增加了該類用戶的使用黏性。

客戶粘性優勢顯著,市場份額超過五成

根據iResearch艾瑞咨詢最新推出的網民連續用戶行為研究系統iUserTracker的最新數據顯示,佔據汽車網站有效瀏覽時間50.3%的市場份額,與其他汽車網站相比領先優勢顯著。太洋汽車網和愛卡汽車網位於第二位和第三位,市場份額分別為19.4%和9.9%。

 

艾瑞咨詢認為,通過開設各類專題和社區等服務,對網站進行深度挖掘,維繫了較好的用戶黏性,彌補了汽車垂直網站網民到達率不高的缺陷,從而逐漸擴大了其在行業內的領先優勢。

● 艾瑞iUserTracker:2009年4月汽車垂直網站行業數據發佈

根據iResearch艾瑞咨詢推出的網民連續用戶行為研究系統iUserTracker最新數據顯示,2009年4月,汽車垂直網站中以日均覆蓋143萬人位居第一,與3月基本持平,也是唯一日均覆蓋數超過百萬人的汽車網站。4月前十位汽車網站的日均覆蓋人數相比3月均呈上升趨勢,太平洋汽車網和愛卡汽車網的漲幅分別達22%和17%。

 

艾瑞iUserTracker最新數據顯示,4月汽車垂直網站的有效瀏覽時間分佈較為集中。其中,比3月小幅下降2.4%,但仍以839萬小時穩居首位,佔據50%以上的有效瀏覽時間市場份額。太平洋汽車網和愛卡汽車網分別以263萬小時和189萬小時位列二、三,兩者市場份額均在10%以上。三大網站佔據了汽車垂直網站類別77.1%的有效瀏覽時間,市場集中度高。

 

艾瑞咨詢結合iUserTracker最新數據分析認為,4月下旬的上海車展使公眾對汽車的關注度較平時有了大幅提升,這在一定程度上帶來了汽車網站流量的攀升。雖然處於金融危機下,但據中國汽車工業協會統計, 3月、4月中國汽車銷量連續創歷史新高,車市的持續升溫也為汽車網站的發展創造了條件。但隨著車展的結束,汽車銷售熱潮褪去淡季到來,汽車網站的發展也將遇到挑戰。

原文文章:

艾瑞iUserTracker:09Q1汽車垂直網站核心數據發佈http://www.iresearch.com.cn/html/consulting/online_media/DetailNews_id_94184.html

艾瑞iUserTracker:09年4月汽車垂直網站行業數據發佈http://www.iresearch.com.cn/html/consulting/online_media/DetailNews_id_94771.html

 

駕駛學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s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