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商業攝影-「尼康·北京文化歷史建築攝影大賽」攝影活動作品評選結束-執相

http://www.digitalthinking.com.hk/-畢業相 

護照相

 

由尼康映像儀器銷售(中國)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尼康)和中國攝影雜誌社聯合主辦的「尼康北京文化歷史建築攝影大賽」已於3月下旬落下帷幕。

本次攝影大賽以「傳承文化,聚焦歷史」為主題,自2007年10月1日開始向全國徵集攝影作品,歷時4個月,共收集到來自社會各界的優秀作品8600餘幅。送展作品從各個方面體現了北京文化歷史建築以及歷史建築周圍的生態(活)環境,風格各異、個性鮮明、極富歷史感與時代感。

3月初,經《中國攝影》雜誌社初選,初步入選作品1400餘幅。而後由中國攝影家協會分黨組副書記兼《中國攝影》雜誌社社長王鄭生、中國攝影家協會副主席張桐勝、《中國攝影》雜誌社主編聞丹青、以及知名攝影家李少白、楊大洲5人共同組成的專家評委組對入選作品進行了深入評選。經過四輪的激烈競爭與嚴格篩選,最終決選出了本次大賽的優勝者——一等獎2名、二等獎3名、三等獎5名,以及優秀獎70名。優勝者將於近日收到活動主辦方的通知,獲獎名單也將在近期的《中國攝影》雜誌上及相關媒體上公佈。

作為本次大賽的主辦方之一,尼康希望通過此次活動,以高品質的數碼影像形式記錄下北京充滿歷史文化韻味的一磚一瓦,讓所有人透過鏡頭品味歷史建築的美感,切身感受京城悠久厚重的文化氛圍。同時,伴隨著北京2008奧運會聖火一步步向我們走來,尼康也期待著能夠借此進一步增強社會大眾對文化歷史建築的關注,提高大眾的保護意識;吸引更多社會公眾,在「人文奧運」的理念指導下,共同關注北京、感受北京。

作為扎根於中國的國際企業,尼康今後還將更加積極地參與各種形式的文化、體育活動,支持中國影像文化的發展。在以提供高技術,高品質,高服務為核心,為中國消費者提供與世界同步的高品質產品的同時,致力於做一個平易近人的優秀企業市民。

一等獎:構建新篇章(迎奧運倒記時一週年搭台演出  作者:孟德琪)



一等獎:古都新韻(作者:傅忠慶)

尼康其他相關活動信息:

從2006年開始,尼康每年都會聯合中國攝影家協會、中國新聞攝影學會共同主辦「尼康在中國」主題攝影活動,至今該項活動已成功舉行兩屆。06年的主題是:「中國世界文化遺產」,07年的主題是:「年輕.夢想」。通過兩年來的不斷努力,這項活動已經成為中國攝影界的知名賽事,影響遍及全國各省、直轄市、自治區及港、澳、台地區。

 

攝影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s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