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駕駛- 交通運輸部打擊「黑車」專項治理標本兼治-駕駛學校

駕駛學院-SEO搜索排名專家-driving school

包考-

?日前,記者從交通運輸部獲悉,交通運輸部和公安部聯合開展的為期三個月的打擊「黑車」等非法從事出租汽車經營專項治理活動,從源頭上遏制了「黑車」生存空間,取得了標本兼治的效果。

 

?在專項治理活動中,全國共投入執法人員25.5萬人次,出動執法車輛53.7萬輛次,查扣各類非法經營的「黑車」24.8萬輛。

 

?各地針對非法營運潛在的市場需求,採取疏堵結合的措施,從源頭上遏制「黑車」生存空間,取得了標本兼治的良好效果。一是完善出租汽車運行組織和運力投放制度,鼓勵出租汽車公司在「黑車」聚集地點設立專用候車位,以規範的經營、優質的服務贏得市場;二是通過大力發展公共交通,提高公共交通方式的分擔比例,滿足人民群眾的出行需求;三是加快發展農村客運,通過鼓勵發展農村出租汽車、公交化的農村客運班車等措施,遏制「黑車」在農村客運市場的蔓延。

 

?打擊「黑車」等非法營運是一項長期、複雜而艱巨的工作,此次專項治理活動暴露出此項工作的一些突出問題,例如,各地工作力度參差不齊、取證和處罰執行難、治理經費和人員不足、鞏固治理成果壓力大。

 

?對此,交通運輸部將推動各地加快出租汽車服務管理信息系統建設,普及GPS等先進科技設備的安裝與使用,通過管理手段創新,進一步降低取證難度、提高市場監管能力;與有關部門聯繫,統一全國出租汽車服務電話,最大限度方便社會公眾監督舉報非法營運行為;抓緊研究制定《關於規範發展出租汽車行業的若干意見》,以指導各地逐步解決在出租汽車管理隊伍、工作經費等方面存在的問題;通過創新管理思路、加強部門聯動、堅持疏堵結合、加強宣傳教育等多種措施,探索建立打擊非法運營的長效機制,變專項治理為常態化全面監管;加快立法工作,盡早出台出租汽車管理專項法規,實現依法管理。

-學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s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