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市場大事件點評:大力培育新能源產業--unlocked cell phones

 

本期操作建議:週四市場全天處於低位運行態勢,儘管盤中出現反彈,但最終以下跌收盤。我們注意到市場的下跌主要還是由於金融、地產等權重股下挫引起,而中小盤個股整體而言還是較為活躍的,這表明市場的熱點還是存在,因此短線來看,後市還有可能延續反彈趨勢。

但是我們認為,即便後市繼續反彈,也只是在年線附近的反覆,原因在上一期的操作策略裡已經闡述的較為清楚。即政策退出以及樓市調控等利空近期可能持續存在,另外,市場趨勢也較差等。因此在操作上,我們繼續建議投資者繼續控制好倉位,立足短線。對於短線投資者,我們建議關注電子信息、農業、新能源等板塊。

市場分析

圍繞3000點反覆震盪 等待消息面進一步明朗

市場回顧:

週四大盤低開低走,股指維持在較低位震盪整理格局,權重股表現較差,拖累股指,最終報收於2999.48點,下跌33.8點,跌幅為1.11%。兩市成交量較前一交易日增加83.44億元,剔除ST股後兩市共有14家股票漲停,無一股票跌停,上漲家數與下跌家數比為1:1,當日跌幅小於大盤的佔當日開市家數的68%。從上述數據和個股表現來看,週四個股還是較為活躍,市場下跌主要由權重股引起。

後市判斷:

從技術面來看,週四市場價跌量增,其中盤中跌幅較大,這表明隨著市場的反彈,上方壓力開始顯現,而且主力資金也開始出現分歧。不過從盤面的表現來看,週四大多數板塊還是以上漲為主,個股的活躍度也仍然較高,而市場的下跌照樣是因銀行、地產板塊引起,因此市場熱點的存在表明近日的反彈並未終結,而且如果後市銀行、地產板塊一旦止跌,指數仍有繼續上攻的可能性,但是前期經驗告訴我們,權重板塊和中小市值股票存在較強的「蹺蹺板」效應,因此投資者短期內需要提防個股的回落。從均線系統來看,週四市場受到5日均線的壓制,不過10日均線還未有效跟進,而且仍處於年線附近,因此從這一點來看,年線附近可能還有反覆。但是,不管怎樣,目前市場趨勢較差,因此即便後市繼續上攻,但也只能定義為反彈,因此投資者還需謹慎,切勿重倉參與。

據中國人民銀行最新公告顯示,本週四央行在公開市場發行了900億3年期央票、230億3個月期央票和進行了350億91天正回購操作,加上本週二已經回籠的1150億,這樣本週央行在公開市場上共回籠資金2630億元,而本週到期資金數為1980億,因此本週公開市場操作繼續呈淨回籠態勢,淨回籠額度為650億,相比上週的140大幅增加,但是相比此前幾週卻大幅回落,而且也低於我們的預期。我們認為回籠資金力度的減弱可能會加重市場對再次上調存款準備金率或者加息的預期,但是我們認為僅以此來判斷有失偏頗。首先,儘管本週回籠資金力度不強,但是3年期央票的發行力度卻大幅上升,為900億,是上一期的6倍,而且3年期央票利率出現下滑,由於3年期央票鎖定資金的功能非常強,因此我們認為央行目前對通過公開市場回籠流動性的基調並未改變;其次,我們注意到五一長假已經臨近,由於市場對流動性的需求將會增大,因此央行在公開市場上回籠資金力度的減弱也是常理之中。綜合以上分析,我們認為僅以本週回籠力度不強來判斷再次上調存款準備金率還有失偏頗,從上次上調存款準備金的經驗來看,我們建議投資者關注下週數據。pda phone

美國上市公司頻頻傳出「喜報」,當天,包括摩根士丹利、蘋果公司等企業公佈的業績好於市場預期。摩根士丹利第一財季淨收入達到90.8億美元,盈利達到14.1億美元,超過市場預期。蘋果公司第一季度收入達到135億美元,利潤達到30.7億美元,大幅超過市場預期。不過這些亮麗的「喜報」並未率領股指大幅攀升。由於市場對於醫療企業盈利前景看淡,醫療類股票全線下滑拖累指數。希臘債務危機重新浮現,也使今天市場情緒受到打擊。再加上美國能源信息署(EIA)上週公佈的原油和汽油庫存的環比增量均超出預期的不利因素加重了能源市場的下跌壓力。因此,美國股市週三窄幅震盪,道瓊斯指數收市報11124.92點,上漲0.07%;納斯達克指數收報2504.61點,上漲0.17%;標準普爾500指數報1205.94點,下跌0.10%。美國股市近來的走勢已經出現疲軟狀態,市場暫時只能靠著業績報告苦苦支撐,隨著上市公司超預期的業績被不斷公佈,這個支撐力已變得越來越弱,這或將對A股市場產生不利影響。

晨訊精選與點評

溫家寶:大力培育新能源產業 構建低碳經濟體系

中新網4月22日電:據中國政府網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國家能源委員會主任溫家寶22日主持召開國家能源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聽取能源委辦公室關於當前能源形勢與工作任務的匯報。他在講話時強調,要保障能源供給安全,支撐經濟社會發展。溫家寶提出近期要抓好以下幾項重點工作:一要加強能源發展戰略研究,謀劃長遠發展大計。二要加快能源調整優化結構,大力培育新能源產業。三要積極應對氣侯變化,打好節能減排攻堅戰。四要提高能源科技創新能力,支撐現代能源體系建設。五要繼續實施「走出去」戰略,深化能源國際務實合作。六要推進能源體制機制創新,加強能源法制建設。

【點評】正如溫家寶總理所言,能源關係國計民生和國家安全,中國要保障能源供給安全,支撐經濟社會發展。而作為能源資源匱乏國家,發展新能源就成了必然的選擇。其實不單是我國,包括美國、日本等發達國家在內,也正在積極的尋求新能源發展之路,欲通過新能源的發展支撐和帶動未來經濟的發展。因此,對全球而言新能源也是未來經濟發展的戰略方向。不過,與國外不一樣的地方在於,當前我國新能源產業處於無序發展的狀態,甚至不少行業面臨較為嚴重的產能過剩問題。因此投資者在對新能源行業追捧的時候還需要保持謹慎。(該消息為新能源行業中性偏好)

財政部三月密集增發國債上千億 加息預期強烈

21世紀經濟報導:中國債券信息網的公開數據顯示,2010年1至3月財政部國債實際發行總量同比增加1550.7億。其中,3月份國債發行總量 1540億,佔一季度發行總量的85.6%。上年度1至3月份財政部發行3期,實際發行總量749.3億元。發行方趕在加息前夕低利率發行意圖明顯。事實上,除了財政部增加國債發行外,國開行一季度金融債發行也十分緊湊。

【點評】據報導稱,3月份國債發行量大幅增加,這可能主要是由於發行方出於成本的考慮,想在加息前儘量多的發行一些債券。另外,報導還稱近兩期國債發行數量沒有達到計劃額度,實際已經流標,這表明了市場對國債的收益率也較為不滿。透過這個現象,反映了市場對加息還是存在普遍預期的,但是我們認為加息是必然,通過以上現象也確實能夠得出加息預期較為強烈,但是仍然沒辦法較為準確的預測出加息的時點,因此意義並不算太大。不過,對於市場而言,任何關於加息的風吹草動都有可能導致市場波動,因此投資者對於市場行情還需謹慎。(該消息為宏觀以及市場中性偏空)

G20會議在即 國際機構熱炒貨幣升值

上海證券報:這兩天20國集團(G20)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的召開,為國際機構炒作貨幣升值題材提供了絕佳的機會。由於不少大型國際基金趕在G20 高官會前拋售美元,美元兌人民幣22日在無本金交割市場(NDF)大幅走低,6個月期合約下探近兩年低點。隨著G20會議和IMF春季年會臨近,近日一些西方媒體再次加大了對人民幣升值問題的渲染。英國一家媒體22日報導稱,印度和巴西也加入了要求人民幣升值的行列,並聲稱「對於世界經濟達到均衡至關重要」。這種氛圍也進一步鼓勵押注人民幣升值的交易行為。22日香港尾盤,6個月期美元兌人民幣NDF大跌至6.6850附近,為21個月來的新低。一年期美元兌人民幣NDF 22日尾盤報6.5935,較前一天尾盤跌250點。

【點評】本週末G20峰會即將召開,目前市場普遍一致的認為是會上人民幣匯率問題可能會重點涉及。從美元兌人民幣22日在無本金交割市場(NDF)市場來看,近日大幅走低,6個月期合約下探近兩年低點,這表明隨著G20峰會的即將召開,市場對人民幣升值的預期也較高。但是我們認為,如果會上各國對人民幣匯率問題進行施壓的話,結果可能適得其反,會推遲人民幣升值進程,因為這影響到了我國匯率的自主權,目前我們的預期是人民幣升值窗口的打開可能在7月份。(該消息為人民幣升值概念股票中性偏好)

傳四個城市物業稅試點獲批

21世紀網訊:據媒體援引消息人士稱,物業稅在4個城市的試點已獲得國務院批准。其中重慶、深圳、北京三地將先期推出,而上海試點將延遲至世博會之後。網易財經致電財政部新聞處,新聞處相關人士表示,目前尚未得到相關消息,一有消息會立即向社會公佈。財政部財科所稅收政策研究室主任張學誕也表示,目前尚未獲得相關消息。

【點評】前幾日市場報導要征房產消費稅,但隨後又被相關部門澄清;這則傳聞是否屬實很難判斷,但相關專家表示,在房屋產權未得到根本明晰、評估機制尚未建立之前,當前並不是物業稅推出的最佳時機。此外,從法律上而言,物業稅目前缺少一個重要的法律環節,直接影響到物業稅是否具備合法的基礎。這個重要的法律環節,就是物業稅的立法依據。從最近市場的這些傳聞中我們也可以看出,由於國家這次抑制房價過快上漲的決心大,市場擔心政府會對地產調控下猛藥,房價不降下來絕不會罷休,所以短期地產板塊仍宜迴避。(該消息為市場和地產行業利空)

我國網民超4億 IPv4地址資源2-3年或枯竭

上海證券報:在工信部22日舉行2010年的一季度工業通信業運行新聞發佈會上,工信部通信發展司副司長祝軍稱,互聯網產業經濟繼續穩步增長,對經濟社會發展貢獻力明顯提升。根據祝軍披露的數據,1-3月份互聯網網民新增2000萬人,網民總數達到4.04億,普及率為30.2%;截至3月底,中國社交網站的用戶群達到1.91億人。據估算,1-3月份電子商務、網絡廣告、網絡遊戲、搜索引擎等市場規模同比增長均超過20%,成為互聯網產業主要增長領域。祝軍稱,互聯網加速向傳統產業滲透,網絡動漫、網絡音樂等將成為互聯網產業中新的增長領域。祝軍還表示,中國IPv4地址資源緊缺,今後2-3年或面臨地址枯竭問題,將加快部署IPv6。但他坦承,到目前為止,對於IPv6應如何發展、怎樣處理好和IPv4的關係等,國家還沒有形成明確意見,正在統籌研究加快推進。

【點評】目前我國互聯網發展迅猛,這造成了IP地址需求激增,而目前的IP協議的版本號是4(簡稱為IPv4),能夠提供的地址空間最多只有40 億,而且其全球地址的分配很不平衡,其中北美佔有3/4,約30億個,而人口最多的亞洲只有不到4億個,中國只有3千多萬個,這嚴重制約了我國互聯網行業的發展。因此,IP協議由目前的IPv4向下一代版本升值,即向IPv6升級成了必然,而且非常迫切,這將對我國互聯網行業的發展起到極大的促進作用。(該消息為IPv6概念股利好)

電子商務有望獲政策扶持

上海證券報:在昨日舉行的在2010年易觀首屆零渠道互聯網化年會上,商務部信息化司副司長聶林海表示,商務部作為電子商務行業主管部門,近年來高度重視電子商務的工作。今年將重點鼓勵電子商務發展,支持規範網上消費,培育專業網上零售企業,支持新興商業網站建設。

【點評】政策的扶持加上用戶規模和需求的逐步擴張,電子商務作為新興產業的一部分其前景十分廣闊。據統計目前國外網購的滲透率已達70%,而國內目前只有30%左右,同時我國網民的數量還在不斷增加。預計到2012年,中國網上零售市場銷售規模將達到7130億,而依此快速發展趨勢,2014年中國網上零售渠道佔比有望超過5%,提前達到商務部對「十二五」發展規劃的預期。從這些數據可看出,未來電子商務的潛力還是蠻大的。(該消息為電子商務行業利好)

3G有望引領新興產業發展

上海證券報: 在工信部22日舉行的一季度工業通信業運行新聞發佈會上,工信部通信發展司副司長祝軍接受記者採訪時透露,目前正在研究制定信息網絡等戰略性新興產業的政策和措施,而3G領域將有望成為重點發展領域。unlocked phones

【點評】根據工信部最新統計數據,一季度,全行業新增3G移動電話用戶483萬戶,我國3G用戶已累計達到1808萬戶。同時,在3G 帶動下,移動互聯網業務、通信設備製造業和電子製造業都得到了快速發展。 3G可視電話、手機視頻等面向個人應用,寬帶上網、家庭網關等面向家庭應用,無線城市、視頻監測、移動辦公等行業信息化應用不斷湧現,移動支付、手機閱讀等新型業務逐步得到開發。一季度,新增使用移動互聯網業務的用戶2700.6萬戶,用戶總數達到1.74億戶,移動用戶滲透率達到22.4%。由於3G業務涉及到的領域較多,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中明確提出要大力發展戰略性新興產業,作為落實措施,在研究制定信息網絡等方面的產業政策和措施時,把3G領域作為重點發展領域是有其道理的。(該消息為3G概念股利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s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