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駕駛- 交通運輸部黨組高度重視學習實踐活動後續工作-駕駛學校

駕駛學院-SEO搜索排名專家-driving school

包考-

?交通運輸部黨組高度重視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整改落實後續工作,堅持立足當前、著眼長遠,以應對國際金融危機、確保交通運輸業平穩較快發展為主線,緊緊圍繞「保增長、保民生、保穩定」開展工作,突出重點,全面推進,下大氣力解決突出問題和深層次矛盾,建立完善踐行科學發展觀長效機制,促進交通運輸事業又好又快發展。

 

?針對學習實踐活動期間梳理出的影響和制約交通運輸科學發展的突出問題,交通運輸部黨組研究制定了6大類115項整改落實措施。交通運輸部黨組書記李盛霖全面負責,黨組成員分工抓好整改工作,在學習實踐活動期間完成21項整改措施的基礎上,2009年計劃完成的37項已全部完成;2010年至2012年要完成的57項,已取得階段性成果。

 

?交通運輸部黨組一是將堅持抓好整改與認真落實中央應對國際金融危機、促進經濟增長的一攬子計劃相結合,著力提高服務全國經濟平穩較快發展的能力。堅決貫徹中央決策部署,加強協調、減少環節、加快審批、提高效率,千方百計通過中央、地方、民間等多渠道籌集資金,加快高速公路、機場、內河水運、農村公路建設,加快實施地震災後交通基礎設施恢復重建;嚴格按照中央確定的資金投向、安排原則等要求,抓好工程建設項目實施;嚴格工程建設程序,確保工程質量;嚴格監督檢查,確保資金安全;採取措施積極引導扶持幫助交通運輸企業渡過難關,交通運輸經濟運行整體回升向好。制定了促進公路、水路、民航、郵政平穩較快發展的相關措施,交通建設資金投向進一步向優化基礎設施結構、統籌城鄉交通運輸發展、促進節能減排等方面傾斜,推動交通運輸結構調整和發展方式轉變。

 

?2009年,公路、水路、民航共完成固定資產投資1.13萬億元,拉動GDP增長0.5個百分點,創造就業崗位約1200萬個。到2009年年底,全國公路總里程達387萬公里,其中高速公路6.5萬公里,均居世界第二位;港口吞吐量、集裝箱吞吐量連續六年保持世界第一;民航旅客運量居世界第二位。

 

?二是將堅持抓好整改與解決人民群眾關注的突出問題相結合,著力提高服務群眾、服務基層的能力。積極穩妥推進燃油稅費改革和取消政府還貸二級公路收費,目前,全國有13個省市取消了政府還貸二級公路收費,撤銷站點1430個,佔全國同類站點的74%,安置改革涉及人員過半,維護了行業和社會穩定。確保旅客、重點物資和城鄉居民生活用品的運輸,確保鮮活農產品運輸「綠色通道」網絡暢通。始終重視加強交通運輸安全監管和應急保障工作,交通運輸安全形勢總體平穩,民航運輸保持持續安全,普通郵件和快遞安全運行。

 

?三是將堅持抓好整改與推進體制機制創新相結合,著力提高領導交通運輸科學發展的能力。全面落實國務院批准的「三定」規定,紮實推進部機關機構改革,建立有利於科學發展的交通運輸行政管理體制,推進綜合運輸體系建設。積極開展政策法規的「廢、改、立」工作,不斷完善政策制度體系。

 

?交通運輸部堅持著眼全局、深入調研、科學謀劃,啟動「十二五」規劃編製工作,結合貫徹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研究提出了今後一個時期交通運輸發展的總體思路,即:以加快發展現代交通運輸業為主線,努力推進綜合運輸體系發展,努力提高交通運輸設施裝備的技術水平和信息化水平,努力促進現代物流業發展,努力建設資源節約環境友好交通運輸行業,努力提高安全監管和應急保障能力,不斷提高交通運輸服務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全局、服務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服務人民群眾安全便捷出行的能力和水平;制定下發了《關於貫徹落實中共中央關於加強和改進新形勢下黨的建設若干重大問題決定的意見》和《關於深入貫徹落實全國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精神的意見》,不斷提高部機關和直屬單位黨建工作科學化水平。

-學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s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