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像攝影-2009死亡日記-家庭相 

證件相-SEO搜索排名專家-見工相 

影樓

  如果有來生,我一定好好愛惜自己的身體,還做她的丈夫,好好愛她、好好疼她……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PClady獨家專稿,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編者按

  2009年9月,一個名為“2009人生過半”的網友在天涯重慶發帖,稱自己患了癌症中的癌症——左下肺小細胞癌,生命進入以月計甚至天計。這位真名為胡志明的42歲男人,幾乎每天發帖記錄自己在治療過程中的心路歷程,有痛苦,有反思,有希望,有絕望……而最令人動容的則是,他對生命、對妻兒的不捨和眷戀,以及家庭對他的無悔付出。帖子一出,跟帖者眾,引發了一場關於生命和親情的感人大討論。

  11月23日,胡志明的妻子以丈夫的ID發帖:胡志明已於11月19日晚上10點35分走了……

  2009年9月6日

  有誰知道重慶治療肺癌很好的醫生?

  在天涯重慶發出這篇帖子,我並沒有抱多大的期望。透過家人和醫生的表情,我已經感覺這病遠比我想像的可怕得多。只是一想到才年僅9歲的兒子和深愛的妻子,我無論如何也想活下去。

  2008年9月,我就感到胸口隱隱疼痛,當時沒有在意,加上工作又很忙。等忙完已經是2009年4月了,胸口疼痛越來越加劇,到西南醫院一檢查就確診是肺癌。當聽說我母親是得肺癌去世的,我平時抽煙又很多,醫生低聲說了句:“太不負責了!”他當時的神情,我永遠不會忘記。

  如果我及時到醫院檢查,如果我平時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如果我不抽煙不喝酒……然而,哪裡有那麼多如果可以如果?

  關節的疼痛越來越厲害了,前一段時間吃止痛片還有效,每天還可以到樓下去散散步,可現在吃最強的止痛片也沒有用。人到頭都得走到那一步,只是我提前去了而已,有什麼呢?我時刻這樣安慰自己。

  最開始,我也曾相信自己能夠戰勝病魔,奇跡肯定會在自己身上發生,也想到自己不久將離開這個世界,晚上都睡不著覺,想著妻子、兒子、家庭、朋友,眼淚就不停地流,在天涯上看到關於死的帖子便立馬關掉。我不敢面對死亡。隨著病情一天天加重,我也不得不一點點地放棄能夠治療或者長期控制的幻想。從絕望、希望、奢望到徹底失望,回歸到現實去面對一切。或許,正因為病痛加劇的折磨,讓我能夠慢慢正確理解生死,雖然想到妻兒還是控制不住淚水。

  2009年9月14日

  爸爸,你的病好些了嗎?

  2009年9月初,我的主治醫生告訴我進行保守治療,叫我去看中醫。這時,我已經有心理準備了,加上疼痛帶來的生不如死的折磨,夜深人靜的時候我想到了自殺。但一看到睡在身旁一天為自己辛勤操勞的妻子,我就失去了勇氣,想多留在世上一天就可以多陪她一天。很多個晚上,趁我睡下,她就偷偷跑到衛生間哭。

  而我9歲的兒子,每天早晨醒來的第一件事就是跑到床邊來看我,第一句話就是:“爸爸,你的病好些了嗎?”當聽到肯定的答案後,他就會表現得十分高興,要我好了帶他去北京看升國旗,本來我年初答應他國慶節帶他到北京去看升國旗的……想到這裡,我的眼淚又不由自主地爬滿了雙頰。

  每天兒子上學,妻子上班後,我孤獨的一天便開始了,看看電視,在陽台上遠眺小區的綠色和行色匆匆的人們……

  由於腿部關節越來越疼痛,晚上睡覺是我一天最痛苦的時候,讓我又一次想到了離開這個世界,真的希望國家能夠立法承認安樂死,真的。

  雖然親人希望我能夠活得越久越好,但在疼痛的折磨下我不得不認輸,我知道這是懦弱的表現,是對親人不負責。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PClady獨家專稿,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2009年9月20日

  希望在兒子面前任何情況下都是勇敢的。

  昨天,我想到樓下花園坐坐,剛進電梯就堅持不下去了(我家住在16樓),好不容易到了一樓,出電梯就坐在了地上,一起下樓的鄰居都好奇地看著我。在地上坐了會堅持走到了花園坐下,好久沒有看到綠色了,心情無法形容。坐了大概45分鐘,還是堅持不了,只有回家,可一站起來就發現,從花園到電梯大概300米的距離,我都走不過去了。一屁股坐下,眼淚又不停地流了出來……好不容易等保安過來,請他扶著我才到家門口,真的感到自己好無用。

  臨近下午5點,妻子和兒子快回來了,這是我一天中最快樂的時刻。勇敢地活下去,是我現在能為他們做的全部。生病後真的辛苦了我親愛的妻子,如果有來生,我一定好好愛惜自己的身體,還做她的丈夫,一定好好陪她走過一生,好好愛她、好好疼她……

  知道是在騙兒子,也好想把實情告訴他,雖然很不想讓他幼小的心靈去面對這樣的殘酷,但我也清楚,他始終要去面對沒有父親的生活,真的好難,好難……

  昨晚兒子回家心情不好,我問他為什麼,他說他知道我的病有多嚴重了。兒子用異樣的目光看著我,小聲說,他同學的父親因為癌症去世了。我趕緊背過身去,不讓他看到我的眼淚。

  昨晚睡覺的時候,我告訴妻子,癌症晚期的疼痛基本是人無法忍受的,真的愛一個人就應該讓他早點走。她聽後眼淚不停地流,說我太自私,她會想盡一切辦法來維持我的生命:“你想過我和兒子嗎?你沒有看到兒子因為你的病都變了嗎?你多活一天我和兒子就多一天希望,希望你在兒子面前任何情況下都是勇敢的……”

  今天妻子和兒子都在家,看到兒子幫著媽媽做這做那,每做完一樣就問我做得對不對好不好,家庭的幸福和溫馨真的好讓人留戀。生病前自己用心去體會和感受的太少太少了,我越來越後悔以前有那麼多沒做好的地方。

  2009年10月9日

  給妻子交代後事。

  國慶的八天既讓我高興,也讓我難過,高興一家人在一起是那麼幸福,可一想到這樣的日子如此有限,又無比難過,真想賴著不走。

  晚上兒子睡覺後,我和妻子聊了很久,我死後的安排,兒子以後的教育,她以後的生活,唯一的分歧就是她以後的生活,我希望她一定在我走後找一個愛她的人好好生活,人品一定要好,而且此事我也拜託了她姐和姐夫。我就一個願望,希望她生活得幸福。可是她聽後就放聲大哭,無論我如何勸都停止不了。

  那一刻,我們從戀愛到結婚的一點一滴又清楚地浮現在我的腦海裡,百感交集。

 

全家福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PClady獨家專稿,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2009年10月12日

  怕我跳樓,妻子裝上了防盜網。

  昨天上午,妻子叫來一支安裝隊,把我家窗戶和陽台全部裝上了不銹鋼防盜網,還加上了鎖。我知道都是我曾說要自殺惹的禍。

  兒子回來看到後,天真無邪地說:“爸爸,這下你就不怕小偷了。”我和妻子聽後眼裡都噙滿了淚水。晚上,兒子睡後,我們默默無言地抱頭痛哭。

  今天,兒子的大姨媽到妻子單位找她,希望我們把兒子這段時間交給他們帶,學校已經找好了,各方面都不錯。雖然我捨不得,但想到自己的病一天天在加重,只好同意。

  晚上妻子找兒子認真地談了這件事,當時擔心他不願意去,可沒想到他很爽快就答應了,只是要求我必須每天給他打電話,星期天他要回家來看我。我兒子真的長大了,懂事了。

  兒子今天早早就睡了,我進去看他時,卻發現他臉上還掛著眼淚。

  2009年10月16日

  最後的一次帖子。

  今天又上天涯和朋友們聊聊,看了朋友們的留言,真的好感動,所有朋友給我的治療建議和地方,妻子基本都有選擇地去了。雖然收穫不大,但是我發自內心地感謝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s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